最近想好好的重新認識以前的朋友,像是18或是09抑或是19的那些人們。

整理出來到大學後的兩種無力感,想法是明朗些了,只是還需要再往前思考我要怎麼去解決。

1.也許在忙碌時就會想把時間完全給自己,一個人行動比較自由比較能自己決定,自己讀書比較快、自己吃飯比較省時等等,可是這樣一沒上課就等於是我完全和班級脫節,看同學總相約去圖書館或是吃飯或是去玩去走走,都會明白,這樣一個"沒揪到我"對我而言很失落,大一大二好像都這樣子,要找人時都找不到人,可是又很自私希望你們出現時你們都通通出現讓我找,喔對就很自私。

但為什麼我總是想到你們你們卻總是想不到我。

2.很多無力是因為這個累積的:沒有像18那樣一直能讓我覺得為夢想努力很重要的人。雖然以前總常認為,這些人做太多偉大的事情,太厲害太有想法太有信仰也太執著又太充滿能量,永遠覺得跟不上,待在原地都把坑踏出洞來了,可是一直待在他們身邊薰陶久了也總能相信或開始計畫一些夢想,但現在覺得距離很遙遠,大概就是沒有再從現在的朋友身上汲取到我所期待的光芒,尤其看著邱筱文的時候。我真的以為在很多方面我們很像,我們的媽媽總是鼓勵也催促我們向前,我們的哥哥姐姐都站在我們前頭,儘管我不曉得我和她談話的頻率怎麼可以這麼不同但我們仍常常有相似的想法,可是.......原來在個性本質上我們就不一樣了。

大概是像黃又開始為地球和環保做了些甚麼,或是陳、楊、提又有了些甚麼新思維,加上趙、睿的浩瀚想法又多麼吸引人、還有謝默默做了多少志工的這些時刻,我會希望我在大草原牽著小朋友的手或者在都是黃土的地方幫貧窮人蓋房子,不過去的動機我明白還要再多加思索。

 

(我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黃韻玲<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從憶師恩法會回來到現在。

1.想起那又是一個沒有安立目標且匆匆忙忙的旅程,從暗夜睡不飽的豐原出發。如證和尚一開始就說了,讓我們先來學習前行,因為前行比正行更重要,我們所做的每件事如果沒有先安住心沒有先立下動機,那可能就會是混亂的一次,而我強烈發現我總是在做這種沒有目標的事,那今天學了以後就不犯第二次錯了(  師父)。----------結果我總沒記起來,一直在犯錯。

2.福清讚頌團真的是一個很給人希望的地方,我今天多聽了好多首讚頌,每一首都依然這樣安住我的心又輕撫我的心。如證和尚說,他們唱的的好是因為他們認真背詞,是因為他們用心揣摩了上師對師父的句句思念,是因為他們也真真確確想念了  師父,"讚頌可以救很多年輕人",還是這句話深得我心,畢竟我就是這樣在離開時又被讚頌拉回來的人。----------這種音樂大概是在我在懸崖還能緊緊拉住我腰際的繩索吧。

3.僧團的介紹影片給了我新的想法,人對生命的選擇真的各自有各自的方向,我還在怯懦不敢真正踏進福智裡頭時,已經有一群人對師父的教法有百般的渴求並且堅持信念,他們願意聽師父說的話願意服侍師父願意做師所喜願意生生世世穿著那襲袈裟願意等待師父再來的那一日再度跟隨,因為他們選擇跟著師父做很多對的事有意義的事祝福世界的事。最近的我只是再執著生命到底該不該忙碌該不該一賭自己莫名其妙的執著,加入山地服務社還是好好念書或是追求其他我想像的夢,真的不知道怎樣取捨。這看起來也是自己選擇的一種路,只是我們這種世間的生命本來就太多細瑣的事在擾亂自己的心但就是放不下那一份對世間的人的一種期待,說夥伴也好,這大概是我沒有像僧人們那樣堅決的信念吧。----------選擇是靠心的力量,相信每一個選擇都不會白費,只是走的路的近或遠罷了,但這些選擇後的結果都需要好好去反思。

 

 

(現在,當下,你,我,不就在這裡嗎?還要去哪裡?)----------為班級多孵一個夢

 

我希望分類帽戴上去的時候對我大喊:
Gryffind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