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難就難在一個人有時會害怕,所以楊漁會斗大的標題才會讓我更不敢多想那些我該面對的,當那一天我學會一個人去吃飯吃的津津有味,當那一天我學會一個人走在路上眼睛直視前方不再刻意避開什麼,當那一天我學會一個人走在大街小巷穿梭四方走的大步自在。

 

 

總統大選,當一個首投族內心有身負重任也有一種改變的力量,這一票變的意義非凡,公民課浮現眼前。但反過來想,我根本沒搞懂蔡英文馬英九說了什麼話做了什麼事對這個台灣有了怎麼樣的期許,這一票被我搞的讓它隨風飄去也沒什麼重量了。

不過,看見蔡英文和馬英九做事的態度,原來這就是領導人和一種方向。

 

 

 

我不是跟溫凱婷說要變強嗎?為什麼我覺得她越來越弱了?

5天山服小集其實我覺得我只是在證明自己有多弱有多不足有多沒有能力,我真的這麼認為。"欸跟你一組好累"、"欸妳真的很沒梗"、"欸你不要想這個因為你太弱了"你們重複了幾次我數不出來,我只知道我從一開始的不在意越聽越難過了。然後我越希望自己思考我就腦袋越空白,真的是一片空白,那種不知所措的空白頻率已經越來越多次了。所以我再怎麼努力想像跟山地小孩互動的樣子都越來越不能安撫我心中的焦慮,"這不是我的地方"。

你們不是說我可以跟你們說的嗎,我的那些難過或不知如何是好或者焦慮緊張沒有辦法,你們都說你們可以聽,你們也告訴我生命本來就不會一直笑著所以溫柔的答應我可以讓我哭,可是每一次每一次你們都叫我不要哭不要難過不要不要不要......我不說了好嗎,不說了不說了不再造成你們的負擔這樣好不好,對不起。

爸爸,媽媽,姊姊,聽我說一下話好不好。不要再告訴我你們都是為我好,不要再告訴我我的一大堆錯誤和不對,不要再批評我做的每一件事,不要再把誰誰誰放我前頭叫我抓住他的樣子影子,不要再誤會我的發呆和有點害怕的停頓是對你的不接受,"可不可以支持我做一點事,一點點就好了"我明白對家人總是會少點耐心也多點真實,畢竟除了家人不會有其他人告訴你生命的實話和樣子,可是,我的堅強也許有很大部分需要你們這些家人幫助我維護住。

 

 

 

找一天,

整理房間,待在書局,一個人旅行,搭上區間車到很遠的地方去,什麼話都不說,看著物換星移,想起某個人,在角落看人來人往,把音樂放到最大一個人沉在裡頭,不撐傘淋溼全身,在地下道的出口計算人次,不間斷地看電影好好大哭大笑

找一天。

 

 

 

我是溫凱婷,腦袋記住這一點,儘管無奈儘管受傷害,還是希望再山谷裡大叫溫凱婷時聽見山回應我

"我是溫凱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