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something,something remain."

那天銘哲打電話給我,終於在我接起電話後他問了我:你想要當籌委嗎? 然後我想起我還沒好好的把那山的故事說完給自己聽一遍。

怎麼樣的心得都不會完整,尤其我又是這麼個沒邏輯沒條理的人,跳來跳去是我的專長,而且這麼種還沒忘記跟快忘記的時刻拼湊這些,無妨吧我想,畢竟這故事有你有我有他一起。

小集大集出隊。生康課文家。雙龍。時光機。

從剛開始的小集充滿了快樂的想梗找影片找音樂找靈感和討論,每天放飯大概是最喜悅的時光,每一天生活都窩在那小小的活動中心,到發現5天可以把所有事情都壓縮了,連好心情也擠的扁扁的,開始驗活動就是退退退,包裝包得以為這次就會過了結果也是退退退,夥伴們在做自己組內的事情時忙著暴燥和豁出去的尖叫,夥伴們在各自標的工作裡討論道發了呆然後也毫無頭緒,車車每天都坐在那椅子上打哈欠而且越來越機車,老人來越多又面無表情到底想嚇死誰,後來的小集就是這樣一點都不好玩,然後我終於明白康樂非我所長,什麼主持團康吉教晨康什麼鬼的阿,還有千呼萬喚始不出來的梗同胞,黃說的話也壓垮我不曉得多少次了,"欸你很沒梗,跟你搭檔真的很累,你不要想了啦我來想",從一開始的不在意到後來你真的說太多遍了說到我都想發脾氣了,你知道你的梗也不好笑嗎,和史同時給阿巴的gg簡訊似乎也沒有起多大效果,數了數也不曉得到底傳了幾封簡訊給陳芃均請他安慰我,心裡其實也轉念了幾百萬次了,我就真的很希望自己真的沒那麼弱,我要學會我要練習我絕對不要擺爛我絕對要有所成長誰怕他阿就讓你笑到爽,念到口齒都不清了我還是要一直講一直講不然我會沮喪到掉下去,香舞就像工作營時的拜火一整個是我的依靠,小集就在活動仍沒有驗過的狀況下被丟到新年的火鍋裡頭了,結果造成我最焦慮的一個新年,大集的夜市十字路口和麥當勞和買貢品想起來真的很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也是一陣清涼,果不其然那個夜晚我又被沒有邏輯的主持稿給退退退退退了,徐嘉鴻蹦蹦跳跳來教我讓我心裡真是五味雜陳的更加叫自己要努力,因為他的一遍一遍又一遍讓我覺得自己好累贅,車車也那樣有耐心的教我講規則,眼皮快閉起來時便熬到出隊,是暈了車睡醒後睜眼的那瞬間就是我所期盼的山,是山是山是山是山是山是山,我深呼吸了好多次試圖讓我的肺整個膨脹起來吸足這裡的清涼,營手冊上滿滿的字跡和梗的草稿,那一片我撿回來艷紅的葉子現在來看已經褪了色,每一次都在奔跑和肌肉耐力的場布,小天使小主人許了我的願望可是沒有被全部達成家訪淨山上坡後在泥土上踏了幾步留了汗心情也美好,瀑布的顏色櫻花的顏色山的顏色到底怎麼都畫不出來的,3分鐘速速的洗澡我都不確定我乾淨了沒,夜市讓我的原住民孩子笑了,炒大鍋菜很爽快一起煮飯當好媳婦的伙委我的豆乾肉絲很受好評,總穿不進針孔的針缝阿缝就是要送給孩子的鳴人小吉,寫隊報日記字都希望縮小小把全部的心情都給寫下來,工作會報就是吼阿吼阿吼的,惡魔卡就是笑阿笑阿笑阿笑的,星光夜語仍是我最喜歡的時刻,兩次揹龜王洗碗其實有莫名的驕傲,猜拳憑藉著的就是一股氣勢讓我贏來睡眠時間,原住民的孩子想法真的跟我們不同我快hold不住,但看他們大大的眼睛和唱著他們的歌時就覺得他們很可愛,彩繪牆爬梯子塗油漆旁邊就是崇山峻嶺還可以洗很久的澡哪一點不好,聽村落的老師說著牆面上的壁畫故事就想起小時候阿婆的說故事的樣子,他們深信我們所謂的傳說是他們真正的事件因為他們就是這樣來的,愛情條約真是唱的哩哩洛洛不過我很爽耶怎麼還被罵,晨康跑來跑去我玩的很爽耶怎麼還是被罵,GPR在夜晚的山上跑阿抓阿整人阿演戲阿我到限在還是不懂在幹麻,陪小朋友跑大地遊戲真的得服老喘不過氣也只能繼續走,只不過一路風景還是讓我開心的吱吱叫,陪吃睡我真的拿小鬼頭說色色的事情無法管教,我想不起來小時候大人怎麼叫我們閉嘴的,小朋友之夜讓我玩的最盡興自在開新高興,熱舞鴨子舞倫敦鐵橋企鵝舞猜拳歌花栗鼠神奇寶貝,情話綿綿小朋友在我背上寫下了他愛我和我很正,我才知道陪著他們就算我都束手無策也沒有關係了,當晚會的營火熊熊燒起來當香的煙燻的我眼淚流下來,當遙控器超級比一比MTV一團混亂當火棍火球在夜晚火影旋轉,當你們輪流跳了謎跳了海洋跳了豐收當女孩的步伐輕盈跳躍當男孩的力與美展現,就像老人說的終有結束時但一切値得,就像組長們說的撐過了就是你的而這也是他們為什麼留下來的原因,汽油的味道還在鼻孔裡頭而我還在你們的舞裡面心怦怦的跳著,溪邊的烤肉和沁涼的山人儀式和一塊兒下廚和你們都笑了的最後一次工作會報,當我緊緊拉著你們的手走進漆黑的夜裡玩那個我最討厭的夜遊並且被杜炤德嚇哭了之後,大星光是你們一句句說的讓我們重頭來說我們的這一座山的故事雖然我睡著了,全部的小卡我沒來得及寫完供品也堆在我桌上了想說的話也就有點遺憾的被我吞進肚子裡了,當跟雙龍國小說掰掰那時我只是眼睛太捨不得離開這些景色而已,在回程的車上唱著當我遠颺我只曉得不能再回頭望,儘管好景不常多情會受傷,就真的,只能學會堅強。

唯一一座山,說痛快不痛快卻也很痛快,因為起起伏伏因為哭哭啼啼因為嘻嘻笑笑因為前幾天我都在擔憂我的活動會怎麼樣的糟因為最後一天我大解放才開始享受,眼睛都快閉起來了哈欠一個接一個打咳嗽聲從沒停過,我想我真的很喜歡也有學到東西有所成長,我站上台講了話,我自己想出了活動的規則,我教了大家唱歌,我自己完成了海報,我不要臉的演了戲,我跟著團體生活了很久,我想出了一堆爛梗爛包裝,我檢討了自己哪裡做不好,我學會跳了香舞和拜火,我煮了大鍋菜而且味道很好,我値了夜在寒流來的那個夜晚,我陪伴了小朋友,我畫了彩會牆留下了自己的色彩,我很努力的炒了氣氛,我搬東西打掃環境,我烤了肉給大家吃,我變成小山人,我做了很多不是我專長的東西。我終於想起那時我告訴自己的話了,關於我到底怎麼逼自己堅持這一次的那句話,"不能原諒如果多年之後我還是這樣-----五月天<放肆>"。

故事到這裡,時光機也把我載回來了。後來銘哲對我說,不管你對於自己在康樂組的表現感覺怎麼樣,那都不重要,籌委只需要負責成熟懂事,所以才會找妳,因為妳真的都具備籌委的條件,其實幹部我收穫最多的並不是我更會主持更會搞笑,而是我學到做人溝通替別人找想負責任,所以我也希望你也能夠有這個機會長的更大,看過妳工作營行前小集我相信你不會擺爛,結果我仍然沒有接下這工作,我的確想了好久好久,有我搞砸的畫面也有我真的進步的畫面在腦中,我想我還有其他的事要做想做或換個方式換個環境做,麻吉或夥伴,就伴我而行吧。

 謝謝組隊長們
謝謝康樂組們
謝謝夥伴們
謝謝老人們

謝謝彰師大山地服務隊101冬令

 

噢還有我們的小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