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07225_1116443545108158_8450373149249217968_n.jpg  

媽媽說 要勇敢向前走
過去的痕跡 就讓它隨風帶走
媽媽說 在失落的時候
別忘記抬頭 看滿天星空(斗)」-------<媽媽說>

 

今天推開窗戶時,感受的到新的時節到來了,風涼涼冷冷的,是開始要穿上外套的季節了。

一直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回台中,上次回家好像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在外工作讓生活停滯,或是壓抑著。

在學校整天瞎忙完後還是決定搭車回家,但這趟好五味雜陳,也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眼淚。

 

 

開學至今,所面對到各式各樣的人際困難以及業務繁忙,背負他人的責任、背他人的黑鍋、被他人罵及不斷議論、無法好好地做自己做決定反而得接收命令、一個人孤單的處理業務沒有背後支柱、常常被拒絕,以及幾個老師的冷漠眼神和話語,我們時常沒有交集的走在同一條走廊上。

在房間裡吐了幾次,失眠了幾次,哭了幾次,胃痛了幾次,煩躁了幾次,煩惱了幾次,也許還是笑得出來,也還是乖乖的去上班,只是我不知道我為自己壓抑或了多少,或是曾幾何時,我完全變回原來那個極度在乎他人眼光、自卑、得失心超重的我。(但我知道還是很多老師願意對我微笑,願意幫助我,我知道。)(我也知道我還是有動力為學生做點甚麼,或是為這間學校的特教做點甚麼的,我知道。)

 

 

天色黑了我才去搭車,穿梭走往客運站的路上,那些熱鬧的燈光和晃動的人群影子很難被忽視,可是內心的不平靜和緊張更是不斷鼓譟著。

終於搭上客運,靠在椅背聽車子專屬的一種震動和轟隆聲,窗外的光和車因為速度的關係變成一條一條的彩線,很舒服很安心,我真的很喜歡搭車子。

但,我不太知道怎麼面對回家後我所知道的那些改變,車站。

 

下了車走往台中車站,空氣包覆著新舊交替的味道,是我熟悉且不熟悉的,而台中,比高雄冷好多。

關閉的舊車站還站在那兒,跟記憶中還是一模一樣的,我慢慢地走,學生時代穿梭在這裡的樣子一一浮現。

後來隨著人群前往了新站,有一種本能的排斥和失落,看得出大家還沒搞懂方向,許多人摸著頭和下巴在站裡東張西望,我也是,一點點找不到回家的路的感覺。

 

搭上熟悉的車,我似洩氣又似安心的把頭倚靠在窗台,細細的感覺車子專屬的一種震動和轟隆聲,窗外的光和建築因為速度的關係變成一條一條的彩線,只是好晚了,所以黑黑的比較多。

我試圖從中找回一些以往的風景,才想起高架化後,所看見的風景已經不同了,看不見店家,看不見馬路,看不見車子,只剩下一點屋頂若隱若現。

 

我突然有很強烈長大的感覺。

 

到了豐原站只能跟隨人群,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甚麼位置和方向,腳步變得很緩慢,適應的一個地方需要時間,我看見姐姐坐在椅子上等我。(他第一次那麼準時)

跟著她走到麼摩托車那,我問說,姊~我們在哪裡啊?   豐原已經進入秋冬的溫度了,姐姐因為感冒而變得很重的鼻音也這樣告訴著我。

兩個半月沒有回來有點像一年那麼長,還是這一年的工作壓力把記憶給蓋住了?連車站以外的地方好像都要一點時間複習。

 

爸爸還沒睡,明明已經很晚了,又開始想對他碎念,可是一進家門,他就說他在等我,抱他的時候能感受到他變胖了,老了沒有我沒有仔細看,因為我突然就開始一直哭了。

姊姊說:你應該要趁現在寫詩阿,把遊子回鄉的心情寫下來,不要浪費眼淚。(用她很重的鼻音開著玩笑)

 

我突然有很強烈長大的感覺。

 

可能是離開太久的時間,才能有這些感覺,也許住在家裡我還是整天只想離開,但,就像暑假時我第一天就回家了,然後就賴了1個半月,每一天我都很安心很舒服。(然後回學校處理鳥事鳥人兩個半月到今天)

 

後來,在臉書上看到才知道,今天豐原車站的舊站已經開始拆除,看著照片我發呆了一會,掏空的心情很真切。

越來越能理解我是個對過去很難以放下的人,喜歡歷史大概也是這個原因經歷過的曾經,儘管想丟,但都還是希望能夠留下。(那以前把課本和玩具大刀闊斧丟掉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