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空眼睛,看著fb,看著朋友的照片

訝異自己真的跟這些人相處過

你認得他們的臉,卻不太容易想起你們一同經歷了甚麼

但你們確實是一起走過三年或四年的時間的彼此

各自發展各自紛飛,時至今日,真的難以置信,那些年的歲月能被遺忘的這麼快速

現在被工作逼到有一點點心如止水的感覺,竟少掉了以往慣有的思念感和哀號,只是看著而已,有點木然。

 

 

如今的生活非常的侷限,也沒甚麼好拓展的

生活就這樣越活越薄的感覺,扁扁的

我過得沒甚麼力氣也沒甚麼衝勁

在學校也沒交到甚麼朋友或是信任的人

也越來越看不懂自己到底是個甚麼樣個性的人

開的玩笑有時連自己都能感受到不真誠

陪笑的面具確實有提醒自己不能拿下

而本質的孤僻性格真的就是一種本質,小到大到老都還是會在,我知道它在,可是我還不能把它抱在懷裡,撫摸。

在這個職位上要找歸屬感也是不太容易的事

也確實現在常常感受到的,是一種很快速襲來的排斥或是看不起

那也罷,但我也不太有力氣再多去關懷別人或是聆聽別人,就這樣變成有點求好心切又求快速的人

儘管內心常常因為同理而糾結一會,但很快速的你就得表明一種立場,然後事情就會做不好,就開始被歸類和做紀錄

當時質疑著,工作後的人們是都丟了同理和尊重嗎

很難,還是得做,我也跟學生講過這句話。

站在自己立場這件事真的是最容易的。

 

 

我真的不喜歡學校,

我在那20年的求學歷程裡一直有很強烈的不安和挫折感,

不會念書卻得拚死拚活走過,找不到興趣卻得拚死拚活走過,訓練不起邏輯思考力卻得拚死拚活走過

這段路我走的明明就很辛苦,為什麼我還是得走,甚至不太容易在家人身上得到另一種方式的鼓勵?

她們從沒說過,那你要不要去演個戲,或是當個服務生,甚至去唱首歌?

他們還是會說,這只是一種磨練。

可是我快要不能跟學生說這種話了,因為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快樂的走這段,真的不是我認定的。

(只是我已經走到這節骨眼。)

現在竟然又回到了學校這樣的地方,也難怪還是沒法好好放寬心

如果沒有轉換事情和地方我可能真的會就這樣下去了,一輩子?

 

 

給我畫張圖,

我跟奇濤說了這句話,他答應的挺快的,然後問我要畫甚麼內容,我說,畫我的樣子,他沒多問,好像就是知道要畫甚麼了一般。

當時也只想的到要找他,因為我從沒好好地跟他聊我的自卑,他卻一直知道這件事。

給我寫封信,

我想到日劇問的,假如有一天要走的時候,你希望別人給你留下甚麼?

確實,我只要一封信就好了,你寫給我的,而我拿在手上,輕輕念給我自己聽,絕對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