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憋的心情在一整天做完事後,更能被自己感受到。

今天做了夢,8.9歲的你的夢,背景音樂是陳奕迅的好久不見。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夢裡的我在午後,坐在一間咖啡店的角落,短髮蓬鬆的垂掛在臉上,配上一點點陽光,以及一點點倒影。

隨意翻著書,發著呆,沒有太多的感覺,我一個人而已。

旁邊有些人在說話,有些人盯著手機,也有些人把三明治塞進嘴巴,餘光就能瞄到這麼多景,我還是在發著呆。

然後門邊有影子掃過,一對情侶走進來,我猜的,而我繼續發著呆,書上一個字都沒進我腦袋裡。

後來有個影子晃到了我對面的位置,他沒動了好幾秒,我只好抬頭望一望。

「是___嗎?」

「___?」

 

夢到此,接下來就是演出了歌詞的全部,我遇見長大後的你,自從17.8歲從補習班分開後我就再也沒更新過你的樣子了,

也比以前少想起你了,可是你現在在我眼前。

我們確實帶著笑臉,揮了揮手,寒暄幾句,坐著聊聊天,我們也沒多提從前。

我問了他怎麼在這,他說陪女朋友來吃飯,我歪了頭看了看,很可愛的女生我告訴他,我心裡有種坦然。

我們問了對方現在在做甚麼。我說我當老師,你說跟小時候你知道的一樣,你怎麼會記得?   你說你當工程師,我說跟你大學讀的一樣,你笑了笑。

我問你怎麼沒有跟國中同學聚餐,好幾次了沒見你出現在照片,你說有些事,所以不太聚了,我笑了笑,說喔。

我問了他最近忙甚麼,他說忙結婚,我說,這樣很好,我不知道我還可以說甚麼,可好像也不用再說甚麼,他問我呢,我說還是一個人,他說問甚麼,我笑了笑,反正沒為什麼。

後來我們靜默了幾秒,看了對方幾眼,我知道我們寒暄完了,也沒有多的時間讓我們繼續,然後他問我,要不要參加他的婚禮,我好似沒有多猶豫可也沒預料到,我說這是我的榮幸。

我們交換了手機號碼,我沒讓他知道,他號碼一直在我手機裡,可我已經很少去看那個號碼了,而他也回到他女朋友身邊。

 

 

我的夢做完了,跟歌一樣,旋律很輕很輕的就結束了,配著夢裡的陽光和微微的倒影,可是咖啡還沒有喝完。

醒來後我突然就哭了,我突然很想念小時候的自己和他,如同歌詞,我多麼想和你再見一面,和小時候見面。

夢就是夢,連裡頭面對他時自己能坦然都覺得是夢,陳奕迅給我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